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

戛纳第八日:复仇者 边缘人 漂流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6:08分类:法国

新华08网法国戛纳5月22日电(记者李明 韦巍)22日,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唯神能恕》、《格里格里》和一部非竞赛影片。两部竞赛片塑造出复仇者和社会边缘人的真实影像,而非竞赛片《一无所有》则描绘了一个孤胆英雄的形象。

发生在泰国的黑帮复仇故事

在《唯神能恕》中,加拿大当红小生瑞安·戈斯林饰演通过泰国一家拳击俱乐部掩护贩毒活动的毒贩朱利安。他的弟弟因残害妓女被杀。身为重要犯罪组织头目的母亲要求朱利安为弟弟报仇。朱利安将与一位绰号“复仇天使”的退休警察对决。

本片充斥血腥暴力,但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芬表示无法放弃在影片中来使用暴力的想法。“暴力是天性,具有本能性,随着时光推移,它会转变成精神层面,我们可以透过艺术来表达,”他解释说。

雷芬出生在丹麦哥本哈根,2011年曾以《亡命驾驶》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他在《唯神能恕》中塑造出朱利安、母亲和警察三个复仇者形象,力图表现灵性和神秘主义的概念。不过,他未能完全说服观众,影片展映后评价出现两极分化,有人吹口哨,有人给掌声。

戈斯林近两年受影迷追捧,曾参演《亡命驾驶》并亮相戛纳,他这回因为在美国拍片,未能来戛纳走红毯。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