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拿马举办华人老照片展

巴拿马举办华人老照片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6日15: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巴拿马城5月16日电(记者苏津)已故巴拿马著名摄影家卡洛斯·恩达拉一组展现旅巴华人风貌的老照片,在位于巴拿马城老城区的恩达拉博物馆展出。巴拿马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霍洪海,巴中友协名誉会长、大法官奥尔特加以及中巴友好人士和驻巴外交使节出席了15日晚举行的影展开幕酒会。

霍洪海在致辞中说,华人旅居巴拿马已有近159年的历史,这组珍贵照片的展出,使我们得以重温旅巴华侨华人的历史生活片段。

据了解,这组照片摄于1890年至1930年间,主办方计划将其带到中国展出。

恩达拉博物馆馆长马里奥·刘易斯·摩根说,他是在整理恩达拉遗留的底片档案时发现这组照片的,包括人物肖像、全家福以及华人商铺的影像。这组历史照片拍摄的时间跨越40年,带我们重温定居在巴拿马的东方古国子孙的生活和传统。

恩达拉(1865-1954)祖籍厄瓜多尔,于1886年来到巴拿马并定居下来。随后曾远赴法国学习绘画以及摄影技术4年,后开设了摄影工作室。他曾是巴拿马数位总统的专职摄影师,也是当时巴拿马上流社会最为追捧的人物肖像摄影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