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拿马搜朝鲜运武货轮

巴拿马搜朝鲜运武货轮

新华社2013年07月22日18: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专电 巴拿马政府21日说,正对朝鲜籍货轮“清川江”号卸货检查,已经发现古巴政府所说的两架米格—21比斯型战斗机和两套导弹雷达系统。

米格—21型战机最早由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末制造。

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在科隆港告诉媒体记者:“飞机有燃油,明显先前处于使用状态。”巴拿马最高禁毒检察官哈维尔·卡拉瓦略同样说,飞机汽油味重,说明它最近使用过。

马蒂内利说:“任何货轮以其他货物为掩饰、运送未经申报的武器,不得通过巴拿马运河。”不过,巴拿马迄今没有发现所担心的爆炸物。

卡拉瓦略说,暂时没有发现古巴所说的其他武器。

巴拿马当局15日在曼萨尼约港扣押从古巴前往朝鲜的“清川江”号货轮。调查人员发现朝鲜货轮所载大约1万吨食糖中藏有武器。古巴政府18日说,货轮载有240吨“废旧防御性武器”,送往朝鲜维修,除米格战机及其适配发动机,还包括两套“伏尔加”和“伯朝拉”防空导弹系统及导弹零部件。

朝鲜方面强调这一货运符合国际法,要求巴拿马当局释放35名船员。

巴拿马政府要求联合国核查员检查货物是否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联合国核查员可能在货轮卸载完毕的8月初抵达巴拿马。(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