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巴拿马安全部长对古巴运送武器声明表示震惊

巴拿马安全部长对古巴运送武器声明表示震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08:24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苏津

巴拿马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巴拿马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17日说,当局截获的一艘装载有武器装备的朝鲜船只的卸载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同时,他对古巴承认该船载有“废旧”武器的声明表示“震惊”。

穆利尼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证实,被截获的朝鲜船只目前在北部科隆港的曼萨尼约港口进行卸载,当局当天先打开两个藏有武器的集装箱,并将着手开启另外至少4个集装箱。据说,内装两架米格-21比斯型战斗机和15套该机型适配发动机。

在谈到古巴政府承认在该船中载有240吨“废旧”防御武器时,他说,“此事在处理上缺乏透明度,绝对是一个震惊”。穆利尼奥强调,这艘货船是商船而非军用舰只,因此不适用任何性质的豁免权。“这是一艘商船,却藏有未经申报的物品。”

据巴拿马当地媒体报道,古巴政府在16日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承认在这艘船上载有240吨“废旧”防御武器,这些武器是古巴运去维修并最终要返回古巴的。

巴拿马当局日前在运河加勒比海一侧扣留了这艘悬挂朝鲜旗帜的货轮,并于15日拖至曼萨尼约港开始调查。这艘货轮来自古巴,目的地为朝鲜。

穆利尼奥表示,巴当局已向联合国申请技术支持以便确定船载武器的类别。(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