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法新社:希腊总理希望借助访华改善本国经济

法新社:希腊总理希望借助访华改善本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0:16分类:希腊

新华08网北京5月14日电 法新社13日播发报道说,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本周将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他希望借此行吸引中国对希腊投资,促进希腊产品对华出口,从而帮助改善本国衰弱的经济。

报道说,萨马拉斯将成为继法国总统奥朗德之后,自中国新领导层就任以来访华的第二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他此行将分别访问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随同访问者包括外交、旅游、发展和海运部长以及约60名商人。

希腊媒体在相关报道中均强调了此访的重要性,预计萨马拉斯访华期间,两国将签署多项双边和商业协议。萨马拉斯希望把希腊变成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将与中方讨论交通运输、能源、私有化、海运、旅游等问题。

先期抵达北京的希腊发展部副部长诺蒂斯·玛塔拉奇表示,此访标志着两国关系翻开“新篇章”。他对雅典通讯社说,希腊与中国多年保持良好关系,现在进一步达成投资和出口方面的具体合作协议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