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誓就职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8:2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宣誓就职。他在演说中呼吁西方停止制裁,称愿通过对话解决伊朗同西方的矛盾。

鲁哈尼当天下午在伊朗议会宣誓就职。在伊朗政界、宗教界要人和外国领导人及代表的见证下,鲁哈尼宣誓“捍卫国家正统宗教信仰、伊斯兰共和国和宪法”。

鲁哈尼在就职演说中呼吁西方停止对伊朗制裁。他说,伊朗不会屈服于战争威胁和制裁,只有“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建设性互动才是解决问题的合理方式”。

宣誓就职仪式后,鲁哈尼向议会提交内阁成员名单供议会讨论表决。

习近平主席特使、文化部部长蔡武应邀出席鲁哈尼的宣誓就职仪式。

出席当天仪式的外国领导人包括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

在今年6月举行的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中,现年65岁的鲁哈尼以绝对优势当选。他曾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政策主张较为温和,且有意与西方缓和关系。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于8月3日正式批准鲁哈尼出任伊朗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