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媒体称朝鲜或已解除“战斗值勤”状态

韩国媒体称朝鲜或已解除“战斗值勤”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3:30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5月7日电(记者张青)韩联社7日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由于朝鲜已经撤走部署在半岛东部海域附近的“舞水端”导弹,朝鲜最高司令部或许已经于4月30日前后解除先前发布的“1号战斗值勤态势”。

这位官员说,朝鲜日前将部署在江原道元山附近的“舞水端”导弹撤至其他地方,目前在这一地区已经识别不到导弹迹象。据此分析,朝方或已解除“1号战斗值勤态势”。韩美军方现正在严密监视朝方导弹动向。

同日,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对媒体说,尽管朝鲜导弹动向发生变化,但是依然存在“其他挑衅”的可能,韩方目前维持相应军事应对态势。

今年3月26日,朝鲜军方称其战略导弹部队和远程火炮部队进入“1号战斗值勤态势”,打击目标包括美国、韩国及周边其他敌对目标。4月初,韩美军方监测情报显示,朝方两辆搭载“舞水端”导弹的移动发射车和7辆搭载“劳动”“飞毛腿”导弹的发射车向江原道元山和咸镜南道一带移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