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朝第五轮工作会谈依旧无果而终

韩朝第五轮工作会谈依旧无果而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9:13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XINHUA08.COM)——韩朝第五轮工作会谈22日在朝方开城工业园区内的综合援助中心举行,继续讨论有关开城工业园区的相关事项,旨在尽早恢复园区的正常生产。但本次会谈依旧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双方决定于25日举行第六轮工作会谈。

韩方代表团团长金基雄在会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南北双方当天重点讨论了防止园区停运事件再次发生的方案、保护韩方人员及物资安全的制度保障、吸引外国企业投资使开城工业园国际化、重启开城工业园等问题。

会谈中,韩方针对朝方上次会谈中提出的协议案给出了韩方的修订案,同时强调防止开城工业园区停运事件再次发生是当前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韩方还就制定相关保障制度及开城工业园区国际化等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针对韩方的修订案,朝方随即又提出了再修订案,但在防止园区停运事件再次发生对策等相关问题上,朝方的立场较之前没有太大改变。当天的会谈中,双方反复提交协议书草案的修订案(韩方)和再修订案(朝方),尽管提交的方案都包含了具体内容,双方也试图协调缩小分歧,但最终还是未能找到折中方案。

金基雄说,朝鲜在开城工业园国际化等问题上展现出了一定的积极立场。双方在当天相互提议的协议草案中明确了共同点和分歧点,在部分协议上取得了一点进展,但仍有必要进行进一步协商。

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就双方第五轮工作会谈无果而终发表评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