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计划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向朝提议最后工作会谈

韩计划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向朝提议最后工作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06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XINHUA08.COM)--为解决停滞不前的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尽早恢复园区正常生产,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28日表示,将于29日向朝鲜提议进行最后一次工作会谈。

柳吉在发表声明说,朝方若一再以不当理由采取限制通行或撤离工人的措施只会使韩方企业遭受更大损失,希望朝方尽快就防止开城工业园区停止运营事件再次发生的相关举措给出明确回复,否则,韩国政府将不得不采取重大决断,以防止韩方企业遭受更大损失。柳吉在强调,以相互尊重的原则建立发展性的韩朝关系是韩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

柳吉在说,过去几轮工作会谈中,韩方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是,不要因为政治、军事因素随意中断开城工业园区的生产,应按照国际化的标准保障园区内的企业家可自由从事企业生产活动,这也是为促进开城工业园区发展正常化理应做到的事项。为开城工业园区和韩朝关系的正常化,柳吉在再次敦促朝鲜作出正确的选择。

柳吉在还表示,韩国政府将推动向朝婴幼儿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事业。

据悉,韩国政府将于29日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再次向朝方提议进行有关开城工业园区的工作会谈。自朝鲜今年4月份从开城工业园区撤离5.3万余名工人以来,园区处于停运状态,这给园区的123家韩方企业造成了高达1.05万亿韩元(约合9.35亿美元)的损失。(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