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理强调欧洲团结重要性

意大利总理强调欧洲团结重要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2日10:06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日电(记者王晓郡)意大利新总理莱塔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强调欧洲团结的重要性。他说,虽然面临债务危机,成员国之间在预算、财政纪律方面存在差异,但欧盟没有南北之分,“只有一个联合的欧洲”。

莱塔当天从法国来到布鲁塞尔,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就欧盟的经济政策交换了意见。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意大利中左新政府将在6月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力主“有利于增长和就业的重要新举措”。他警告说,一味要求已经陷入严重困境的国家实施紧缩政策非常危险,容易促使一些反对欧盟的民粹主义政党在2014年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得势,那将是欧洲联合的灾难。

莱塔说,如果欧盟还想保持其经济和工业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就必须彼此紧密团结,通过建设性对话和谐共处。他暗示德国应该宽容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元区重债国家弹性执行欧元区的预算和财政规定。莱塔同时表示,意大利新政府将遵守前政府与欧盟达成的整顿改革财政的承诺。

迪吕波也表示,一个联合的欧洲是“大家的发展引擎”。

布鲁塞尔是莱塔4月29日就任意大利总理以来首次出访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2日,他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此前,他分别在柏林和巴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进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