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媒体关注法中经济合作

法国媒体关注法中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08:5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奥朗德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法国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新华08网巴黎4月25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奥朗德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法国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法国第一大日报《费加罗报》当天第二版和第三版的文章都是关于奥朗德此次中国之行的。文章说,重新平衡经济关系,尤其是借助中小企业,将是奥朗德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第一次访问的重点。法方认为,目前是加强法中关系的好时机。

文章说,奥朗德访华期间,两国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预计两国在传统合作领域,如民用核能和航空领域将取得进展。法国尤其希望其中小企业与中国在医疗卫生、农产食品加工、数字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法国日报《回声报》25日刊登了一篇对社会党前第一书记、法国外长中国事务特别代表奥布里的采访。文章说,奥布里支持法国和中国在奢侈品和餐饮业方面加强合作。奥布里同时表示,将关注农产食品加工、医疗卫生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