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媒体积极评价奥朗德访华

法国媒体积极评价奥朗德访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13:3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25日和26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法国主要日报《世界报》网站26日报道说,奥朗德认为中国政府对他“重新平衡两国贸易关系”的要求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法国第一大日报《费加罗报》网站25日报道,奥朗德说法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希望增加学生、艺术家和游客之间的交流,并且承诺在发放签证方面做出努力。

新华08网巴黎4月26日电(记者郑斌)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25日和26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是奥朗德总统首次访华,他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元首。

法国主要新闻电视台高度重视奥朗德此次访华,对其记者会和演讲多次进行直播,并请相关专家进行评述。

法国主要日报《世界报》网站26日报道说,奥朗德认为,中国政府对他“重新平衡两国贸易关系”的要求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两国将加强政治和经济联系。

报道说,除了两国的传统经济合作领域,如民用核能和航天,奥朗德还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了新的合作领域:城市可持续发展、农产食品加工、医疗卫生和数字经济。利用这次访问,两国勾勒了“经济与金融高层对话”的轮廓,未来法国财政部长将与其中国同行在此框架内进行对话。

奥朗德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没有让法国害怕,相反法国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能够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法国第一大日报《费加罗报》网站25日报道,奥朗德说,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是两国于半个世纪前开启的政治对话。他说:“我们必须采取下一步行动。”奥朗德宣布,今后每年要与中国国家主席举行会谈,并且在法国和中国轮流举行。

奥朗德说,法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希望增加学生、艺术家和游客之间的交流,并且承诺在发放签证方面做出努力。

26日《世界报》头版社论指出,20年来,中国经济转型的规模和速度在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世界报》26日的另一篇文章说,中国的城镇化为法国水务公司和废物处理企业带来机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