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中法两国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中法两国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08:5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徐松 崔文毅)中法两国在25日发表的《中法联合新闻公报——共建和平、民主、繁荣、进步的世界》中表示,两国元首高度评价双方30年来“工业合作”与“科技合作”并举,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

公报说,两国元首重申中法民用核能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性和可持续性,对两国政府及企业签署重要协议表示高兴,满意地注意到台山一号、二号两台EPR机组建设开展顺利,希望在遵循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和环保的最高标准基础上继续合作:一是确保台山核电项目两台机组按期建成投产;二是两国企业联合开发可靠和有竞争力的新型三代反应堆;三是通过开展海外天然铀开发以及乏燃料后处理再循环等方面的合作,加强燃料循环合作;四是将核安全合作作为此伙伴关系的第四支柱。两国元首支持在2013年举办核能合作30周年庆祝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