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政治僵局有望“破冰”

意大利政治僵局有望“破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13:5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提名中左翼政治人物恩里科·莱塔为新一任意大利总理,授权其组建内阁。虽然新内阁上台还需要通过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但此间舆论分析,由于议会两大主要力量民主党与自由人民党已达成协议,新政府成功组建已无障碍。

新华08网罗马4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 刘宇)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4日提名中左翼政治人物恩里科·莱塔为新一任意大利总理,授权其组建内阁。虽然新内阁上台还需要通过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但此间舆论分析,由于议会两大主要力量民主党与自由人民党已达成协议,新政府成功组建已无障碍。这意味着今年2月议会选举后形成的政治僵局有望破冰,但未来的新政府前途并不平坦。

意大利

  4月2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意大利民主党副书记恩里科·莱塔在与总统纳波利塔诺会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4日任命恩里科·莱塔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组建政府。新华社/法新

“大联盟”出台

纳波利塔诺23日召集议会各主要党派进行议会选举后的第三轮政治磋商。与前两次不同,占议会席位最多的民主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在磋商后均表示将支持总统任命的总理人选,两党还与以中间派联盟为主要力量的蒙蒂联盟达成一致,同意组建“大联盟”政府。

与此同时,民主党和自由人民党原先各自的“亲密盟友”生态自由党与北方联盟却表示不赞成“大联盟”的组阁方式,五星运动党也表示不会加入新政府。

分析人士认为,中左的民主党、中右的自由人民党和蒙蒂联盟所组成的“大联盟”政府将在参众两院占压倒性多数,其他三党由于在议会席位不足,难以对新政府构成威胁。如果执政联盟各党能在立场上协调一致,意大利将迎来改革契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