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4月Insee行业景气指数降至88

法国4月Insee行业景气指数降至8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19:5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据外电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二(4月23日)表示,法国4月份工业景气意外下降,因订单回落进一步打击产出预期。

Insee指出,在3月份下滑1点后,4月份Insee行业景气指数又降3点至88,明显低于长期平均水平100。Insee所调查生产商称近期产出“显著恶化”,产出指数大幅下降7点。金属制品行业产出降幅最大。

更令人担忧的是生产商对未交付订单的评估值大幅下降6点。面对国内外需求萎缩,生产商将近期产出预期指数下调3点,3月份降5点。

各行业的生产前景差异较大,汽车业生产前景进一步恶化,相关供应商部门产出下滑程度超过其它部门产出的复苏。

生产商对总体行业前景也更加悲观,因生产商预期指数再降4点,较长期平均水平低40点。此外,邻国财政紧缩计划对需求的影响,以及来自低成本生产商更加激烈的竞争指向未来行业将面临不断攀升的阻碍。

Insee的工业景气指数跌回至“红色”区域,表明行业近期前景黯淡。

同时公布的Insee季度工业调查证实了首季总体需求恶化,但却发出好坏不一的次季信号。另一方面,企业预期海外需求将显著好转,这也许与他们对自身在欧盟内部的竞争力有所上升的认识有关。另一方面,他们对总体出口前景感到更加悲观。

除了少数几个面向国际的行业比如航空、医药和化学外,多数企业为了生存正在减少未交付订单,压缩利润率,导致它们缺少追赶竞争者所需的投资和创新资源。汽车业低迷拖累了无数的供应商部门。

法国经济政策释放的不明确信号,以及一方面增税一方面实施财政刺激举措的做法导致企业家对未来形势没有明确的认识。这种情况在需求疲软背景下打击了商业投资。

同日,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发布调查显示,法国4月企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因服务业大幅改善提振了信心。这是法国经济方面少见的积极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4.4,预期44.3,3月份终值为44.0。尽管法国制造业PMI在4月份上升至44.4,但仍连续第14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法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4.1,预期为42.0,前值41.3;3月包括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的综合PMI初值为44.2,前值为41.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