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日本政府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0:47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4月1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政府19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关于自卫队可以陆路运送在海外遭遇紧急事态的日本人的自卫队法修正案。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汲取10名日本人在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丧生的教训,通过了自卫队法修正案。日本政府将于当天向国会提交修正案并争取获得通过。

根据自卫队法修正案,在海外发生紧急事态时,自卫队可以利用车辆陆路运送日本人,运送对象除“需要保护”的日本人和外国人外增加了“家属及其他有关人员”,运送条件是“可以安全运送的情况”。

现行自卫队法规定,在海外发生紧急事态时,自卫队可以利用飞机和船舶运送日本人,运送对象是“需要保护”的日本人和外国人。

今年1月,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位于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的天然气田并劫持大批人质。事件造成38名人质丧生,其中包括10名日本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