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将医疗产业定为新增长战略重心

日本政府将医疗产业定为新增长战略重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0日09: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称,医疗和健康产业将是日本新经济增长战略的重心。安倍还就支持女性就业、改革就业和企业雇用惯例、改善保育制度等促进增长的具体策略阐述了见解。日本政府有望于6月出台新的经济增长战略。

新华08网东京4月19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称,医疗和健康产业将是日本新经济增长战略的重心。

安倍当天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经济增长战略是“安倍经济学”的三大支柱之一,而新增长战略的三个关键词是“挑战”、“海外开拓”和“创新”,政府需要将资源向增长潜力高的领域倾斜。

安倍说,有助于“健康长寿社会”的产业将是新增长战略的重点,特别是医疗和健康产业。为此,日本政府将借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模式成立相关机构,促进官民合作研发最尖端医疗技术和产品。

他说,日本政府将通过放宽新药开发、审批等方面行政管制及修改《药事法》等方式,激发企业在医疗领域的投入和研发积极性。安倍表示,他将在5月出访俄罗斯和中东期间亲自向海外推销日本医疗产品。

安倍还就支持女性就业、改革就业和企业雇用惯例、改善保育制度等促进增长的具体策略阐述了见解。日本政府有望于6月出台新的经济增长战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