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失业人数连续22个月增加 逼近历史高点

法国失业人数连续22个月增加 逼近历史高点

汇通网2013年03月27日09:4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2月失业总人数达318.8万人,较1月份再度增加1.84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8%,因而创下自199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法国劳工部周二(3月26日)公布的报告指出,该国失业人口总数在今年2月份时出现了连续第22个月的增加,已逼近了历史纪录水平。这也料将使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兑现实现就业及经济增长这一施政承诺时面临更大的压力。

数据显示,法国2月份失业总人数达318.8万人,较1月份再度增加了1.84万人,增幅为0.6%。而这也意味着该国的失业人口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8%,并也因而创下了自199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法国总失业人口曾创下过319.6万人的历史峰值。

而奥朗德在2012年5月份当选之后,曾表示会把经济复苏与就业增长作为经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并承诺要使失业率在2013年年底到来前出现稳步下行。但基于法国国内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整个欧元区的经济背景状况,要实现这一目标或已有相当的难度。

法国方面将于周四发布2012年四季度的GDP终值数据,而数据料将继续显示该国整体经济状况正濒于又一次衰退的边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