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提名托马斯·佩雷斯出任美国劳工部长

奥巴马提名托马斯·佩雷斯出任美国劳工部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9日09:1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提名现任美国助理司法部长托马斯·佩雷斯出任美国劳工部长,标志着奥巴马在重组连任后的经济团队上又迈出一步。

佩雷斯1961年在纽约出生,毕业于哈佛大学,父母是多米尼加移民。佩雷斯此前曾担任律师和美国马里兰州劳工部长。

前美国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今年1月宣布辞职。佩雷斯担任劳工部长的提名还需得到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说,佩雷斯拥有在多个领域的丰富工作经验,致力于保护劳工权益和中产阶级的利益,是担任美国劳工部长的理想人选,希望参议院能尽快批准佩雷斯的提名。

佩雷斯的提名若能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面临降低失业率、提高美国最低时薪等任务。今年2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降至7.7%,但仍大幅高于金融危机前约5%的水平。在今年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奥巴马提议在2015年底之前将美国的最低时薪从当前的7.25美元提高到9美元,预计将使得约1500万领取最低时薪的美国人受益,但该提议遭到共和党高层反对。

奥巴马获得连任后,其经济团队正在改组之中,新任美国财政部长、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劳工部长等重要人选已经确定,但是商务部长、美国贸易代表等人选尚待确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