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对朝鲜废除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表遗憾

韩国对朝鲜废除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表遗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8日17:27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3月8日电(记者张青)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8日说,韩国政府对朝鲜废除朝韩之间所有互不侵犯协议并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无效等行为表示遗憾。

金炯锡在当天的吹风会上说,通过废弃南北协议等使南北关系进一步恶化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朝鲜须认可和尊重所有的协议,走增进信任之路。若不遵循南北间的协议,发生任何事情,朝鲜当局都将对此负全责。

金炯锡还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任何协议的废除不能由单方面说了算,必须由所有签署方协商后才能作出决定。

他重申朴槿惠总统曾作出的表态,只要朝鲜展现出转变诚意,“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可随时启动。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1991年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