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拟向多国“征求看法”

韩国拟向多国“征求看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59分类:韩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韩国官员28日说,韩国政府打算近期在10个国家开展韩国国家形象调查,以针对各国“量身定制”外交政策。

按照韩国外交部的计划,调查从下个月开始,将在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埃及、德国等10个国家各选取超过1000名民众为调查对象,询问他们对韩国国家形象的看法。调查结果预计10月得出。

一名外交部官员说,调查结果将为韩国政府制定“适合各国情况的”中长期外交政策措施提供“基础数据”,以助“在全世界推广韩国”。

多名韩国官员确认,调查不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与韩国“关系较为密切”的国家,原因是韩国政府对这些国家的相关信息已经有“充足”了解。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致力于加强软实力外交,打算今后两年再开展两轮类似调查,每轮调查涉及20个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