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朝鲜警告韩美军演或恶化半岛局势

朝鲜警告韩美军演或恶化半岛局势

新华社2013年07月31日17:12分类:韩国

新华社专电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7月31日发表文章警告,定于8月中旬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乙支自由卫士”可能再一次导致半岛局势恶化。

《劳动新闻》说:“韩国和美国下个月计划进行一次军事演习,联合国军司令部也将参与……军演将导致地区局势难以预测,可能升级到战争边缘。”

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是指朝鲜战争遗留的军事指挥架构。朝鲜方面指责这一机构导致半岛局势紧张,要求美国方面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以缓和局势。

“乙支自由卫士”是韩美两国自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举行的年度军演。

今年三四月间,韩美联合举行“秃鹫”野外机动演习,触发朝韩关系紧张。4月26日,朝鲜单方面关闭开城工业园,撤出全部朝方工人;韩国随后陆续撤出工业园韩方管理人员,导致这一南北合作“硕果仅存”的项目处于停滞状态。

朝韩双方先前就重启开城工业园举行6轮谈判,但没有达成一致。(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