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将发射两颗下一代通信卫星

澳大利亚将发射两颗下一代通信卫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08:2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堪培拉3月4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宽带、通信、数字经济部长史蒂芬·康罗伊4日宣布,澳国家宽带网络公司已与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签署协议,将在2015年发射两颗下一代通信卫星以改善澳宽带网络服务。

康罗伊说,这项协议将保证澳偏远地区的家庭、农场、企业等从2015年中期后享受长期卫星宽带服务。国家宽带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奎格利说,卫星项目对弥补偏远地区与城市间的数字鸿沟至关重要。

根据卫星发射协议,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将制造两枚777吨重的火箭,将两颗总价值为6.2亿澳元(6.26亿美元)的下一代通信卫星送入地球静止轨道。

据悉,新一代通信卫星投入运行后,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的网络下行速度将由目前的6Mbps提高到25Mbps,上行速度提高至5Mbps。不过,该速度仍大大低于城市光纤网络的网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