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参议院批准卢出任下任财政部长

美国参议院批准卢出任下任财政部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8日15: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27日投票批准雅各布·卢出任下任财政部长。奥巴马今年1月提名时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卢接替蒂莫西·盖特纳,担任下任美国财政部长。卢本月在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美国需要提高政府的财政可持续性,但在削减赤字的同时,必须确保在教育、科研、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以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经济竞争力。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蒋旭峰)美国国会参议院27日投票批准雅各布·卢出任下任财政部长,标志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重组经济团队的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参议院当天以71票对26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奥巴马的提名,结果符合各界预期。反对该提名的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说,卢担任花旗集团高管的经历与担任公职存在利益冲突,并且他的预算主张无助于提高美国的财政可持续性。

奥巴马今年1月提名时任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的卢接替蒂莫西·盖特纳,担任下任美国财政部长。卢在1998年至2001年担任克林顿总统时期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协助克林顿扭转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并实现连续三年财政盈余。卢是典型的美国“旋转门”式人物,除在政界摸爬滚打多年,还曾在花旗银行、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等机构任职,工作履历横跨政、商、学界。

加入奥巴马政府后,卢先后在多个部门任要职。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卢担任美国副国务卿,成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副手;2010年11月至2012年1月,卢再度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为奥巴马掌管“钱袋子”。此后他又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成为白宫的“大总管”,同时也是奥巴马最为倚重的经济智囊之一,在美国两党为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

卢本月在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美国需要提高政府的财政可持续性,但在削减赤字的同时,必须确保在教育、科研、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以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经济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