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称拒绝在债务议题上向共和党让步

美财长称拒绝在债务议题上向共和党让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8: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2011年美国两党围绕债务上限议题发生的激烈斗争拖累了美国经济,希望美国国会议员不要再度因债务议题挑起冲突;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优于很多国家,美国经济呈现出活力和韧性,确保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高质量的中产阶级就业岗位是美国政府的要务。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8日表示,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将要围绕债务和预算等议题进行的商讨中,奥巴马总统的民主党政府将保持强硬立场,拒绝向共和党阵营让步。

卢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说,2011年美国两党围绕债务上限议题发生的激烈斗争拖累了美国经济,希望美国国会议员不要再度因债务议题挑起冲突;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优于很多国家,美国经济呈现出活力和韧性,确保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高质量的中产阶级就业岗位是美国政府的要务。

卢说,对于当前涉及几乎所有政府部门的开支削减计划,多数国会议员都希望能够将其取消并采用替代措施,但奥巴马政府反对减弱国防开支的削减力度而将政府节流的压力集中在其他涉及民生的开支项目上,部分共和党议员为了保障国防开支不惜牺牲民众利益的立场“让人不可接受”。

美国国会将在8月进入休会期,目前两党议员在财政议题上的分歧依旧明显。美国国会需要尽快通过今年10月开始的2014财年预算案,并在今年秋季调高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发生债务违约。卢当天的表态与奥巴马近期的演讲基调一致,意在给共和党议员施加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