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提名运输部长人选

奥巴马提名运输部长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2日09:5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白宫宣布,提名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长安东尼·福克斯接替雷·拉胡德担任运输部长。

福克斯是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提名的首位非洲裔内阁成员,这是奥巴马为多元化内阁成员做出的一种努力,但更重要的是看重福克斯在推进夏洛特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夏洛特市是北卡第一大城市,也是美国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金融中心。2009年,夏洛特市与美国其他城市一样深陷经济危机。就在这一年福克斯被选为夏洛特市长。福克斯在任内扩建了一条轻轨线路,增建了一条机场跑道,拓宽了一条高速公路,修缮了一座大桥,还为夏洛特市的公交系统增加了许多有轨电车。这些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措施让夏洛特市重新焕发活力,更具有商业吸引力,特别是去年还成为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地。

奥巴马在提名记者会上表示,福克斯是"夏洛特有史以来最有成绩的市长之一",夏洛特市的重新崛起要归功于福克斯的交通项目。

奥巴马还肯定了拉胡德在完善美国交通系统方面的贡献,"过去4年来,在雷的领导下,我们建设和修缮了35万多英里的道路,足够绕全球14多圈;我们升级了6000多英里铁路,足够从东海岸到西海岸再回到东海岸。"

拉胡德是一位共和党人,自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就领导运输部。如今,福克斯这位民主党人如想顺利承接运输部的工作,要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预算。美国联邦政府支出自动削减机制启动后,运输部下属联邦航空局被迫暂时解雇部分员工,这已导致数千次航班延误。

福克斯在提名记者会上说:"无论是道路、桥梁、港口、机场还是铁路,都不存在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区别,我们必须越过党派界限,合作完善这个国家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