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俄呼吁尽快召开叙问题“行动小组”会议

俄呼吁尽快召开叙问题“行动小组”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8日10:1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波格丹诺夫27日表示,俄呼吁尽快召开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  会议。

波格丹诺夫当天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说,俄方认为,目前时间因素非常重要,有关方面行动越是迅速,就越有可能尽快找到有效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途径,确保停止叙国内流血冲突,促使叙有关各方进行对话。

波格丹诺夫说,俄准备召集有关叙利亚难民问题的国际会议,目前俄方正就此事与有关合作伙伴进行沟通,俄罗斯可以成为该国际会议的举办地,会议举行的时间还有待进一步协商。

据波格丹诺夫透露,叙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将于3月访问俄罗斯,访问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在柏林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双方就促使叙利亚各方开展对话等议题举行磋商。拉夫罗夫在会晤后对俄媒体说,俄美两国同意尽力为促使叙政府与反对派直接对话创造条件。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部分叙利亚周边国家去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发表了日内瓦公报,重申坚持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尊重叙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呼吁组建叙所有社会力量参与的过渡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