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公司将参与黎巴嫩石油勘探和开采

英国公司将参与黎巴嫩石油勘探和开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2日15:1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贝鲁特2月21日电(记者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1日在贝鲁特表示,英国公司准备参与黎巴嫩海上和陆地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黑格当天同黎巴嫩能源和水资源部长巴西勒会晤,双方讨论了两国在开发黎巴嫩石油和天然气方面加强合作、以及英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参与黎巴嫩陆地和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等问题。会上还宣布,英国凯恩能源公司将于5月份参与获取黎巴嫩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执照竞标。

黑格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和开采方面有许多经验可向黎巴嫩方面提供,他欢迎黎巴嫩启动针对有意向竞标公司进行的资质论证工作。他说,这将给英国公司参与竞标提供机遇。  

近年来,在黎巴嫩和以色列有争议的地中海海域发现了储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黎巴嫩目前不产石油,石油消费依赖进口。为改变这一状况,黎巴嫩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外国公司到黎巴嫩从事海上和陆地石油及天然气勘探。

黎巴嫩能源和水资源部长巴西勒本月15日曾宣布,即日起开始对有意参加黎巴嫩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竞标的公司进行资质论证工作,预计该国石油管理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2日宣布启动第一轮勘探许可证发放工作。他估计勘探阶段将持续18个月,预计2015年底开始第一批钻井开采石油,2016年开始进入产油阶段。(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