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黎巴嫩称欧盟将真主党列入恐怖主义名单很草率

黎巴嫩称欧盟将真主党列入恐怖主义名单很草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9: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XINHUA08.COM)——黎巴嫩看守政府外长曼苏尔22日在贝鲁特发表谈话,称欧盟当天决定把真主党军事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很草率。

曼苏尔是当天在欧盟作出把黎巴嫩真主党军事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决定之后对媒体发表上述谈话的。

曼苏尔说,他不知道欧盟作出这一决定今后是否会接受有真主党参加的黎巴嫩政府,也不知道欧盟是仅仅作出这一决定,还是有后续措施。他指出,黎巴嫩政府将研究欧盟的这一决定,然后再作出回应。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米卡提当天在由总理府发表的声明中说,黎巴嫩将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愿同欧盟国家维护友好关系。他指出,黎巴嫩曾希望欧盟国家对有关事实和证据进行进一步认真审议。他表示,黎巴嫩将通过外交途径继续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

欧盟外长会22日通过决议,把黎巴嫩真主党军事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但欧盟与黎巴嫩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将继续保持。美国和以色列此前已经把真主党列为恐怖主义组织,并一直向欧盟施压,希望欧盟效法。

黎巴嫩政府曾于18日发表声明,要求欧盟不要把真主党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声明说,真主党是黎巴嫩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黎巴嫩什叶派民众的广泛支持,在黎巴嫩政府和议会都拥有席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