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规劝英国留在欧盟框架内

澳大利亚规劝英国留在欧盟框架内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09:29分类: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方面周二(7月23日)对英国发出劝告称,该国最好应该在公投退出欧盟一事上三思而后行,并尽可能争取继续留在欧洲一体化的政策框架之内。以往也曾有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多国对英国提出如此规劝,但英国首相卡梅伦仍然承诺,只要在2015年大选中赢得连任,他就会在2017年时发起退欧公投。

此前,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德两国也公开表示,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之内,但是对于英国方面提出的以选择性执行欧盟政策的权利来换取其不退出欧盟的交换条件,法德两国均表示难以接受。

而澳大利亚方面则在致英国的一封信函中指出,澳方对英国经济目前仍然保持高度发达与有韧性的状况表示认可,也对该国政府旨在继续维持全球经济领先地位和大国身份的意图予以支持,但是与欧盟各国保持紧密而有价值的关系,对于该国达成上述任务目标而言有益无害。

而澳方更在另一封信函中指出,欧盟成员国的身份可以帮助英国更好地利用其国际影响力来吸引国际投资,这对其经济能起到很强的提振效果。而同时,5亿人口的欧盟作为英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其市场价值也是不可低估的。

而英国政府在周一审阅了来自澳大利亚方面的意见信后指出,将继续分析英国留在欧盟内获得的益处与其丧失政策制定自主性所带来的代价。然而,与该国政府相对审慎的态度不同,其民众的退欧意愿则要来的更为强烈,有46%的英国民众希望彻底退出欧盟,而支撑继续留在欧盟内者的比重则只有35%。

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曾表示,他本人更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内,但前提是欧盟必须履行必要的改革。而他同时表示,将会在日后举行公投之前,与欧盟官员就欧盟成员资格所带来的权利义务问题进行更多谈判。

目前,澳大利亚并非其前宗主国英国的前十大投资来源国之一,但是此前英国政府在2011年发布的报告曾显示,澳大利亚在英国的投资存量仍有116亿英镑,因而,英国的经济前景如何,对其投资资金的安排取消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