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将成立首个经济特区

南非将成立首个经济特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2日13:28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开普敦2月21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林波波省省长卡斯尔·马塔勒21日宣布,该省已得到南非政府的批准,将建立两个经济特区,这将大大吸引外部投资,刺激经济增长。

马塔勒在议会发表讲话说,在南非的9个省中,林波波省将成为第一个建立经济特区的省份。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去年制定了建立经济特区的方案,要求各省提交申请报告,但目前只有林波波省获得批准。

马塔勒说,第一个经济特区将建立在靠近莫桑比克的边境城镇穆西纳,该镇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通往其他非洲地区的出口。计划建在这里的经济特区将以物流和选矿为主。

第二个经济特区将建立在大图巴舍市,该特区将以铂族金属加工为主。据马塔勒透露,目前该市正与英美铂金公司共同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以建立一个生产氢气燃料的工业基地。该项目将为当地提供可靠的电力,以解决电力严重的不足。

他说,这两个经济特区的建立将大大造福于当地社会,不仅能够吸引外资,促进经济发展,还能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