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考虑在泰缅边境建立经济特区

泰国考虑在泰缅边境建立经济特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08:33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泰国已批准一项在泰国西北部与缅甸接壤的湄索地区建设经济特区的草案。同时,内阁还初步同意投入510亿泰铢(约合17亿美元)用以中北部多府基础设施建设。泰国内阁21日批准这一草案,将成立由总理英拉负责的经济特区政策委员会负责该项目具体规划。

新华08网曼谷1月22日电(记者黎藜)泰国媒体22日报道,泰国已批准一项在泰国西北部与缅甸接壤的湄索地区建设经济特区的草案。同时,内阁还初步同意投入510亿泰铢(约合17亿美元)用以中北部多府基础设施建设。

泰国内阁21日批准这一草案,将成立由总理英拉负责的经济特区政策委员会负责该项目具体规划。

根据规划,经济特区初期建设面积将超过8.96平方公里;泰缅边界上将建起第二座友谊桥,以减少现有泰缅友谊桥交通堵塞状况。此外,经济特区规划还包括工业园区、船运和集散中心、免税区、保税库以及海关检查站等设施建设。

作为泰缅边境贸易重要口岸,湄索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潜力。去年,湄索边境贸易额达到300亿泰铢(约合10亿美元),在泰北边境各城镇中居首位。经济特区一旦建成,将有利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如纺织业、制药业、蔬菜和水果罐头业、木材加工业等。

此外,内阁会议当天还初步同意投入510亿泰铢(约合17亿美元),用于中北部多府的百余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总额为6.17亿泰铢(约合2057万美元)的33个项目将立即启动。

按照泰国政府先前公布的计划,今年泰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将超过2万亿泰铢(约合667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