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阿尔斯通获得南非数十亿美元铁路机车项目

法国阿尔斯通获得南非数十亿美元铁路机车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6日09:5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开普敦12月5日电(记者高原)南非铁路客运局5日宣布,经过激烈竞标,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赢得了一笔价值510亿兰特(约合59亿美元)的项目大单。

根据双方当天签署的合同,阿尔斯通公司将在未来10年为南非生产3600个火车客运车厢。南非铁路客运局首席执行官蒙塔纳说,该项目不仅将帮助南非改善铁路运输系统,还将为南非创造3.3万个工作机会。

全球共有数个公司参加竞标,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庞巴迪交通公司、西班牙铁路建设和协助股份有限公司、瑞士的斯塔德勒铁路股份公司,以及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最终,法国的阿尔斯通公司中标。

根据南非铁路客运局计划,未来20年,南非铁路系统将有7224辆全新的火车客运车厢投入使用,这些车厢将全部由外国公司制造,总价值为1230亿兰特(约合140亿美元)。与阿尔斯通公司签署的协议只是整个项目的第一阶段。

南非铁路客运系统比较落后,该国多数无车的上班族只能依赖私人运营的小巴士上下班。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南非政府已决定投资1370亿兰特(约合157亿美元),用来改善该国的铁路设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