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农场工人罢工要求提薪

南非农场工人罢工要求提薪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07:5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开普敦1月9日电(记者高原)南非西开普省农场工人9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改善生活条件。警方对罢工进行干预,逮捕至少50名工人。

组织罢工的南非工会组织说,农场工人要求农场主将每天最低工资由70兰特(约合8美元)提高到150兰特(约合17美元)水平,并改善生活条件。

警方说,罢工工人设置路障,封锁道路,向过往车辆投掷石块。警方在维持秩序过程中逮捕至少50名工人。

警方说,农场工人有权举行和平示威,但如果有人借机打砸抢,警方将予以坚决打击。

西开普省农场工人去年11月曾罢工要求提薪,并在农场主答应考虑他们的要求后结束罢工。但是,农场主至今未给工人增加薪酬。

西开普省是南非水果蔬菜主要产地。舆论认为,1月正值果蔬采摘季节,这次罢工将对该省经济造成严重打击。据南非农场主协会估计,去年11月的罢工使西开普省农业遭受1.2亿兰特(约合1400万美元)经济损失。(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