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经济2012年第四季度降0.3% 全年零增长

法国经济2012年第四季度降0.3% 全年零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4日18:22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2月14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的初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2012年第四季度下降0.3%,全年零增长,与2011年相比倒退1.7个百分点,且低于法国政府此前增长0.3%的预期。

该研究所同时将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2年前三个季度的环比增速分别修正为负0.1%、负0.1%和0.1%。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经济2012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速分别为零、负0.1%和0.2%。

法国政府多次确认2012年和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0.3%和0.8%,并重申削减赤字的短期和中期目标保持不变。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在现有经济形势下,法国政府难以实现既定的减赤目标。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13日首次公开承认,由于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法国不太可能实现2013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以下的目标。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一封写给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的信中说,如果欧盟某一成员国因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欧盟委员会将可以放松减赤宽限,但条件是该国必须证明已为减赤付出足够努力。(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