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创九个月来最高水平

欧元区12月综合PMI创九个月来最高水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18:3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12月综合PMI从11月份的46.5升至47.3,仍位于50荣枯分水岭下方,表明商业活动较上月继续萎缩。但萎缩幅度为九个月来最小。尽管欧元区仍未摆脱经济衰退,但或许已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新华08网1月4日讯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2年1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46.5升至47.3,创九个月来最高水平。

新华08网制表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综合PMI仍位于50荣枯分水岭下方,表明商业活动较上月继续萎缩。但萎缩幅度为九个月来最小。尽管欧元区仍未摆脱经济衰退,但或许已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

包括银行、餐厅等服务行业的萎缩幅度放缓,然而制造商们在2012年却经受了一个糟糕的年尾。

Markit警告称,由于10月和11月的悲观数据,刚刚公布的数据可能并不能阻止2012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的进一步衰落。

此外,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从46.7升至47.8,创5个月新高,较初值未有修正,服务业企业对即将到来的一年更加乐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