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预计欧元区“靠近”增长

世行行长预计欧元区“靠近”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2日09:00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12月1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1日说,欧元区国家过去一段时间采取的改革正取得效果,预计在“不久的未来”引领经济实现增长。

金墉现到访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他告诉媒体记者,欧洲国家过去半年做了切实讨论,正取得成绩。

“我认为,这些进展非常真实,”金墉说,“我完全相信,改革将继续,这里将在不远的未来重新实现(经济)增长。”

对于希腊,世行将扮演的角色仍将限于提供专业建议,而非贷款。金墉说,希腊不符合世行贷款条件,比如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的条件。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主管世行对国家贷款。按金墉说法,希腊被认定为“高收入”国家,而非其通常予以贷款的“中等收入”国家。

世行11月说,希腊就如何改善商业活动氛围、促进经济增长咨询过世行意见。金墉认为,即便没有贷款,世行仍可以帮助希腊。比如,“我们在评估特殊社会服务开支是否取得期望效果上经验丰富……我们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上忙”。(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