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拟以内阁职位促党内团结

安倍拟以内阁职位促党内团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1日08:21分类:日本

新华08网12月21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日本自由民主党消息人士20日说,即将成为首相的这一政党党首安倍晋三打算给前党首谷垣祯一安排内阁职务,促进党内团结。

消息人士告诉共同社记者,除谷垣,安倍同样可能给予党首选举中的竞争对手、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内阁职位。

自民党在16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自民党及其盟友公明党共获得325个众议院议席,占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在众议院拥有绝对优势。如无意外,安倍晋三将在26日举行的首相选举后出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大胜,但为着眼明年夏天参议院选举、不再出现不同政党控制众院和参院的状况,安倍希望挑选经验丰富的议员进入内阁,同时确保党内团结。

消息人士说,安倍已经决定任命前首相麻生太郎为副首相兼财务大臣,任命前总务兼邮政民营化改革大臣菅义伟为内阁官房长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