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9月银行业不良贷款升至纪录高位

西班牙9月银行业不良贷款升至纪录高位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9日20:1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9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逾30亿欧元,至1822亿欧元,占未偿还贷款总额的10.7%,8月份这一比例为10.5%。受住房建筑商违约增加、失业率居高不下和国内需求疲软影响,一年多来,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逐月攀升。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1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逾30亿欧元,至1822亿欧元,占未偿还贷款总额的10.7%,8月份这一比例为10.5%。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受住房建筑商违约增加、失业率居高不下和国内需求疲软影响,一年多来,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逐月攀升。不过,由于银行业寻求缩减风险资产,总贷款规模小幅下降。

9月份西班牙银行业总贷款规模较上月小幅增加,至1.7万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170%,但仍远低于2008年西班牙房地产泡沫顶峰时期逾1.8万亿欧元的纪录高位。

西班牙政府8月底对银行业进行重组,宣布成立“坏账银行”,以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清理银行系统,提高信贷流动性。

西班牙“坏账银行”10月份对外发布了初步数据,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接受救助的各大银行将以“合适的价格”将有毒资产转移给“坏账银行”。“坏账银行”运行第一阶段将接收450亿欧元(约合581亿美元)有毒资产,占班基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等几家金融机构有毒资产总额的90%。到2013年,“坏账银行”管理资产将达600亿欧元(约合775亿美元)。而西班牙政府预计,“坏账银行”最高将接收900亿欧元(约合1162亿美元)有毒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