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西班牙“坏账银行”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西班牙“坏账银行”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西班牙“坏账银行”29日对外发布了初步数据,将以折扣价收购受助银行问题资产。据介绍,“坏账银行”运行第一阶段将接收450亿欧元(约合581亿美元)有毒资产,占班基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等几家金融机构有毒资产总额的90%。

新华08网马德里10月29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坏账银行”29日对外发布了初步数据,将以折扣价收购问题资产。

西班牙央行副行长费尔南多·雷斯托伊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接受救助的各大银行将以“合适的价格”将有毒资产转移给“坏账银行”。“坏账银行”运行第一阶段将接收450亿欧元(约合581亿美元)有毒资产,占班基亚银行、加泰罗尼亚银行和巴伦西亚银行等几家金融机构有毒资产总额的90%。到2013年,“坏账银行”管理资产将达600亿欧元(约合775亿美元)。而西班牙政府预计,“坏账银行”最高将接收900亿欧元(约合1162亿美元)有毒资产。

此外,“坏账银行”将折价出售8.9万套住房以及1300万平方米土地,其中止赎房产平均折扣将为账面价值的63.1%,新房折扣54.2%,土地折扣79.5%,开发商贷款折扣45.6%。

雷斯托伊表示,“坏账银行”有望获得14%至15%的资产收益率。

西班牙政府8月底对银行业进行重组,宣布成立“坏账银行”,以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清理银行系统,提高信贷流动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