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失业率首超25%

西班牙失业率首超25%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7日08:1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马德里10月26日电(谢宇智)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9月底全国失业率达到创历史纪录的25.02%,总失业人口接近578万。

与前一季度相比,西班牙失业率上升了近0.4个百分点,达到自1975年以来的峰值,这也是该国历史上失业率首次超过25%。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失业人口新增8.5万,其中包括7.55万名妇女和9500名男性。而在过去一年里,西班牙新增失业人口79.97万,同比上涨16%。目前,整个西班牙的就业人口为1732万,是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西班牙9个自治区的失业率第三季度都有所上升,其中穆尔西亚和安达卢西亚居于最前列,其失业率分别增加10.56%和4.5%。据统计,全国共有16个省的失业率超过了30%,其中休达自治市的失业率更是达到了41.03%,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个失业率超40%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