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总理驳斥《经济学家》杂志有关法经济的报道

法总理驳斥《经济学家》杂志有关法经济的报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6日21:2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艾罗都没有能力实施必要改革,法国政府最近采取的应对措施可能已经太晚,且力度不够。法国总理艾罗15日晚表示,《经济学家》杂志最新一期对法国经济形势的夸张报道,是为了提高杂志销量。

新华08网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理艾罗15日晚表示,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最新一期对法国经济形势的夸张报道,是为了提高杂志销量。

最新一期《经济学家》的封面故事题为《欧洲心脏里的定时炸弹》,是一组长达14页的法国经济形势特别报道。杂志封面上,几根法棍(法式长棍面包)被一条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带子捆在一起,顶端还连着一根引燃了的导火线。

《经济学家》认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艾罗都没有能力实施必要改革,法国政府最近采取的应对措施可能已经太晚,且力度不够。法国有可能成为欧洲单一货币的最大危险,危机可能明年就开始降临。

报道还说,目前法国经济陷于停滞,失业率居高不下,贸易逆差巨大,企业运营环境欠佳。

艾罗反驳说,法国批准了《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和治理公约》以促进欧元稳定,法国政府对预算问题采取了严肃的态度。他说,11月初法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振兴法国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措施,主要措施是三年内给企业减免200亿欧元税负。

此外,法国生产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堡16日接受法国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表示,《经济学家》的报道并不是以稳重和适度著称,其最近一期对法国的报道类似于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的讽刺漫画风格。

《查理周刊》不时就一些敏感问题发表夸张的讽刺漫画,引发广泛争议。

法国企业联盟主席洛朗丝·帕里佐女士16日在电视台新闻访谈节目中说,《经济学家》的标题和封面太夸张,报道也有些过时,因为法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重要措施来振兴法国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