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称仍在努力说服巴勒斯坦不要诉诸联大

美国称仍在努力说服巴勒斯坦不要诉诸联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4日09:1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3日表示,美国仍在努力劝说巴勒斯坦不要寻求通过联合国大会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托纳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美国仍在积极努力,试图让巴勒斯坦人相信诉诸联大是一个“糟糕的想法”,而且不会取得他们追求的最终结果,即实现巴勒斯坦建国。

托纳说:“就下一步而言,我们仍把重点放在说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即实现所追求目标的唯一途径在于与以色列开展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打电话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重申对中东和平的支持,表示支持巴以开展直接和谈,以实现巴以和平共存的“两国方案”。

阿巴斯12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召开的紧急外长会上宣布,巴勒斯坦将于本月29日正式向联合国大会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他同时强调,巴勒斯坦不希望与美国和以色列在这一问题上发生任何冲突,愿意就这一问题展开对话和谈判。

2011年9月,巴勒斯坦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申请,寻求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但因美国和以色列反对而未能获得安理会支持。巴勒斯坦今年9月转而寻求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美国一直反对巴方寻求通过联合国提升自身地位,称此举无助于实现“两国方案”。(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