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官员说美方代表将出席巴以和谈所有会议

巴官员说美方代表将出席巴以和谈所有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9:0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加沙(CNFIN.COM/ XINHUA08.COM)--巴勒斯坦官员4日在此间说,上周在华盛顿恢复的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将在本月举行多次会晤,美方代表将以调解人身份出席所有会议。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勒基当天对《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说,美国代表将作为第三方出席于本月中旬举行第二次会议的所有巴以谈判。他强调美国方面出席谈判的必要性,“因为我们不希望此次谈判像过去那样,以色列方面提出任何要求而逃避谈判,我们希望在实质性谈判中有证人证明事实”。

这是美国首次作为调解人出席巴以双方的直接谈判,目前还不清楚华盛顿在下一阶段巴以和谈中一旦出现危机,美国将如何在双方发挥其调解作用。

在美国的主持下,巴以双方7月底在华盛顿举行了两次启动和平进程的会议,标志着双方和谈即将开始。这是达成会谈程序性计划的机会,以确定各方在今后数月如何推动双方的和谈。

2010年9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直接谈判,但随后因为以色列拒绝延长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导致巴以直接谈判很快陷于停滞。   美国国务卿克里自今年2月1日就任国务卿以来六次访问中东地区,旨在重启巴以陷入僵局的和平谈判。在未来9个月内,巴以就以色列定居点、边界划分、安全、耶路撒冷归属、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水资源和释放被关押巴勒斯坦囚犯等最终地位问题达成协议,从而实现“两国方案”,结束巴以长达数十年的冲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