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6月份环比上升0.5%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6月份环比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0:21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环比上升,储蓄率略低于前月。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594亿美元,增幅为0.5%,大于前月的0.2%;个人收入环比上升454亿美元,增幅为0.3%,不及前月的0.4%;税后个人可支配收入较前月上升336亿美元,增幅为0.3%。

6月份,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4.4%,低于前月的4.6%;衡量通胀水平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0.4%,增幅大于前月的0.1%;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0.2%,过去12个月里的增幅仅为1.2%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7%,个人消费开支增长1.8%。(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