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和印尼将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

英国和印尼将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0:2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伦敦11月1日电(记者骆珺)英国首相卡梅伦1日在伦敦会见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关系,以及在多个领域的合作。

英国首相府在双方会晤后发表的声明中说,自今年4月建设英印伙伴关系论坛召开以来,英国和印尼间的关系取得了良好发展。双方领导人会谈后同意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努力实现2015年前双边贸易额翻一倍的共同目标,并期待在明年初欧盟和印尼间伙伴关系协议谈判上实现减少贸易壁垒的目标。

卡梅伦表示,英国石油公司新近与印尼签署的价值75亿英镑(约合121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将极大促进英国在印尼这一新兴市场的贸易投资。苏西洛则表示欢迎更多英国企业对印尼基础设施领域进行投资。

双方会晤后签署了教育和创意产业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国间高等院校和学生交流。两国还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议,以加强在军事领域的研发、投资和生产方面的合作。

苏西洛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苏西洛还将同卡梅伦和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共同主持在伦敦召开的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问题高级别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