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副首相警告英可能陷入脱离欧盟境地

英国副首相警告英可能陷入脱离欧盟境地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08:1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11月1日说,英国正面临危机,代价可能是离开欧洲联盟。欧盟计划在11月底召开的峰会上讨论2014年至2020年财政预算。按照初定方案,预算总额大约为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这让一些英国人质疑欧盟成员地位能够带来的利益。

新华08网11月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11月1日说,英国正面临危机,代价可能是离开欧洲联盟。

克莱格发出警告前一天,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领导的政府在一项关于欧盟预算问题动议表决中受挫。在表决中,50多名保守党议员“反水”,迎合工党议员立场,联手反对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开支,呼吁欧盟实施真正意义的削减开支。

克莱格说,这些“反水”议员可能使英国在欧盟中陷入孤立,甚至完全脱离欧盟。“如果一边跺着脚说'我们想成为这个俱乐部一部分,我们想单方面重写游戏规则,我们想自己选想要的事情’,那么你什么都得不到,”克莱格说。

克莱格来自执政联盟中的自由民主党,支持英国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

欧盟计划在11月底召开的峰会上讨论2014年至2020年财政预算。按照初定方案,预算总额大约为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这让一些英国人质疑欧盟成员地位能够带来的利益。

卡梅伦先前提议,允许欧盟预算在符合通胀时增加。虽然31日动议不具有约束力,但遭遇大规模保守党议员“反水”,标志着卡梅伦遭到自2010年5月上台以来在议会中的最大打击。

上月初,卡梅伦为安抚保守党内部对欧盟持怀疑态度成员,宣称将把英国与欧盟关系交由公投决定。卡梅伦说,英国应该留在欧盟。但一些银行家和投资人警告说,考虑到公众对欧盟议程的不信任,拿公投当赌注可能事与愿违。(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