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个4G网络投入运营

英国首个4G网络投入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11:1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10月30日电(记者黄堃)英国首个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从30日开始运行,第一批信号覆盖区域涵盖伦敦等11个大城市,这将让当地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能享受接近家用宽带的网速。

网络运营商EE当天宣布,在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爱丁堡和加的夫等11个大城市启动4G服务。该公司说,这只是其4G网络发展的第一阶段,今后该公司的4G网络将以每个月增加2000平方英里(约合512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的速度增长。

在费用方面,该公司推出了多种资费套餐,其中最便宜的是每个月36英镑(约合人民币360元)可使用500MB数据流量的套餐计划,最贵的是每个月56英镑,可使用的数据流量为8GB。

EE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拉夫·斯瓦提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不仅对该公司是一个里程碑,对英国的移动通信产业、整个国家的商业和消费者也都有重要意义。

4G技术与3G相比可以让手机接入互联网的速度更快,有利于通过手机观看视频等需要较大数据流量的应用,有可能引发无线通信商业模式的变革。EE公司说,有调查显示,74%的英国经商者计划在一年内采用4G技术。

今年8月,英国电信局向EE公司颁发了英国首个4G网络执照。英国其他一些网络运营商曾对此表示不满,认为不应该让EE一家公司率先开始运营4G网络。按照目前的进程,其他运营商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推出自己的4G网络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