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批准四家西班牙银行重组方案

欧盟批准四家西班牙银行重组方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20:31分类:欧洲

欧盟委员会20日批准了西班牙四家银行的重组方案,称相关方案符合欧洲的国家救助规定,将帮助这些银行重新获得长期生存能力。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办公室称,根据重组方案,四家银行总计需要18.7亿欧元(约合24.8亿美元)的欧元区救助资金,占这些银行62.5亿欧元资本缺口的不到30%。这四家银行分别为Liberbank、Caja3、Banco Mare Nostrum和Banco CEISS。

欧盟委员会表示,弥补其余资本缺口的办法包括:通过责任分担筹集20亿欧元以上的资本,进行资产出售,采取其他管理措施,以及将受损资产和贷款转移到资产管理公司SAREB。责任分担包括由当事银行及其股东承担损失。

根据重组方案,这些银行的资产规模将被大幅削减。

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西班牙国内银行的坏账规模再创新高,总贷款规模降至至少2007年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住房建筑商违约率增加,失业率上升且国内需求疲软,一年多来西班牙银行坏账规模每个月都在上升。不过,随着银行对新贷款的控制愈加严格,总贷款规模下降速度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