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10月份银行业坏账规模再创新高

西班牙10月份银行业坏账规模再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18:4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2月18日讯 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西班牙国内银行的坏账规模再创新高,总贷款规模降至至少2007年来的最低水平。

新华08网制表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西班牙10月份银行业不良贷款规模增长逾70亿欧元,至1896亿欧元,占总贷款馀额的11.2%。9月份坏账比例为10.7%。

由于住房建筑商违约率增加,失业率上升且国内需求疲软,一年多来西班牙银行坏账规模每个月都在上升。不过,随着银行对新贷款的控制愈加严格,总贷款规模下降速度放缓。

10月份总贷款额从9月份的1.7万亿欧元降至1.69万亿欧元,远低于2008年房地产泡沫最严重时期触及的逾1.8万亿欧元纪录高点。

西班牙政府12月初已正式向欧盟申请369.68亿欧元资金用于救助班基亚等四家被国有化的金融机构。其中,班基亚集团179.6亿欧元;加泰罗尼亚银行90.8亿欧元;新加里西亚银行54.25亿欧元;巴伦西亚银行45亿欧元。

除欧盟方面给予的援助外,西班牙银行业有序重组基金也会给这些银行注入一部分资金,预计所有资金加起来将达到400亿欧元,约为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3.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